【搬运】3d打印保温杯 

3D打印机器制作 /[软件使用]
原博文发表日期:May 18, 2017
原作者:Jonathan Gross
翻译:Konata

有一天,我有了一个疯狂的想法,突然想要打印一个保温杯,使用不会变形的PLA材料,用来盛装热咖啡或者茶。再次之前,我有看到过PLA杯子,可是它们在倒入热饮时很快就变形和变软。我一直记着这件事情,并且决定设计一个像马克杯的保温杯,拥有厚厚的杯壁,基本上是两层杯壁,在它们中间稍有缝隙。我的想法是,除了热液体,没有什么将会挤压到内壁,因为在两层杯壁中有空气的存在,所以外层杯壁将不会过热和弯曲。所以,我首先建模了一个保温杯的内核,下面是制作过程。
1.png

它由两部分所构成:杯和保温杯扭合在一起,我使用www.SelfCAD.com创造出。非常的快速并且简单。接着,我使用createbot mini 3D printer打印它,使用有机PLA材质,最好的纤维(这对我来说很重要,因为它不会染色),我还使用了cura的切片。

打印细节
  • 0.4 mm 喷嘴;
  • 0.2 mm ;
  • 1.6 mm 壁厚 ;
  • 20% 填充.
打印总共花费了16个小时,所以等到第二天,我才有机会测试这个杯,朝里面导入沸腾的热水。十分钟后,外层的杯壁的开始变烫,但不至于让杯子就此变软。底部加热得更快,并且变得有些软。之后,热水开始变凉。
事实证明,我再建模的过程中犯了一个小错误,我使用了错的线状物,所以我不得不重新打印这个模型。而这一次,才是大问题出现了。我仍然不明白问题在哪里,是打印机还是材质,或者两者都有问题,但是可塑体挤压得非常厉害。

1.png
可能是因为可塑体太冷了。不管怎么说,现在这个杯子开始漏水,因为打印层和填充线中间的裂缝。我决定把线圈变干,将聚四氟乙烯管在高电位端钻孔。在完成了做这些之后,又多了一个小问题:在水平平面上一些线中间的距离,在底部的部分特别的大。这是导致底部漏水的根本原因。感谢咖啡带我发现了这些地方 :)

1.png
这一次,我使用SelfCAD的内置的切片,因为我很确定,在SelfCAD当中有一个选项,可以改变顶部和底部线条之间的距离。

1.png

设置完成之后,我打印这个保温杯,我必须手动地提高线(花费了大概10分钟)而接下来这个就是成品,顺便,我所创造的线,也是使用SelfCAD中的螺丝/螺母调节器。
1.png

实景录制视频: https://goo.gl/zq5kru

在Thingiverse上的保温杯模型 - PLA_Thermocup_for_hot_liquides_tea_coffee.zip (515.82 KB, 下载次数: 9)
相关推荐
B Color Smilies

全部评论6

关闭
联系
客服
点击
充值
升级
VIP
上传
资源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